跳到主要內容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Logo

訊息專區

全國大學程式設計教學交流會—普拉斯城市程式嘉年華

為普遍提升我國大學生之運算思維與資訊素養,強化國民參與數位經濟發展知能,教育部結合國立政治大學等校辦理「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協助各大專校院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引導下,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育之普及化,並在達到量化目標的同時,確保教學品質與成效。本計畫執行重點在鼓勵各大專校院制定程式設計教育的推動策略,與建置非資訊領域學生的課程修習地圖,並透過生活化與客製化的教材設計,以及教師社群的營造與經驗交流,提高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

本次交流會邀請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Vilnius University)瓦倫蒂娜‧達吉恩教授(Prof. dr. Valentina Dagienė)擔任專題演講講者,以「資訊教育背景下的運算思維探索」為題,闡述運算思維對於程式學習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專題演講之後,安排世界咖啡館活動,分組討論程式教育的現況與面臨的挑戰、教學現場的共通性問題等,透過教師經驗交流,營造相互學習積極共好的氛圍。 其後則有多場共時進行的短講,主題涵括學校端的推動策略、教師端的教學方法及經驗分享、學生端的動機引導、產業端的人才需求等面向,期透過豐富多元的主題短講,能推廣跨領融合的概念,傳達計畫落地深化的精神,同時提供國內教師社群專業成長的管道,創造更多的可能。

◆活動時間:2021年11月19日(五) 09:20-17:00
◆活動地點:線上會議軟體Gather Town
◆活動議程(依主辦單位最終公告之議程為準):https://reurl.cc/kL8QLG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GBgX8yvGAaGqzsw7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