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Logo

成果展現

磨課師線上課程MOOCs設計與經營經驗分享~以魔法程式設計創意課程為例

主講人:嘉義大學 張宏義教授 「魔法程式設計創意課程」導入美國加洲大學設計的一套程式設計學習遊戲:CodeSpells,來激發學生學習程式設計邏輯的興趣。利用類似Google-Blockly圖形化的方式訓練程式邏輯思考,並可查看相對應的Java/JavaScript程式碼來進行程式語言的學習。在CodeSpells中,學生接收到特定關卡任務後,學生需利用程式設計來創造設計所需的魔法進行闖關,經過多次的闖關及修改設計的魔法後通過所設定的關卡任務,關卡任務從最簡單的拼圖、迷宮兩種任務,到比較複雜的Minecraft、StarWars,運用互動遊戲創作,試圖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並降低學習挫折感,讓學生能夠用更有創意的方式學習程式設計邏輯,並藉此培養學生的邏輯思考與解決問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