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Logo

訊息專區

教育部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 成果發表會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在教育部的委託下,由國立政治大學等十三所大學教授共同執行,在高教深耕計畫的政策下,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育的普及化,並在達到量化目標的同時,確保教學品質。計畫執行重點在鼓勵各大專院校制訂程式設計教育的推動策略,與非資訊領域學生的課程修習地圖,並透過生活化與客製化的教材設計,以及教師社群的營造與經驗交流,提高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推動迄今,已舉辦過五次教師社群交流會、兩次全國教學交流觀摩會及兩次計畫成果發表會,吸引了來自全國141所大專院校約800人次參與,其中包含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和行政主管,共同參與交流獲得熱烈迴響。

本次計畫的第三次成果發表會,除呈現計畫推廣之執行成果外,當日活動也邀請張善政先生擔任『專題演講』之大會演講人,活動內容還包含主題短講、成果論壇,更將邀請各大專院校以靜態展覽方式展現學校推動程式設計教育之特色作法,目的將豐富多元且有系統地呈現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育的階段性成果,以期達到學校相互交流觀摩學習的目的。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逢甲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元智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國立中興大學、輔英科技大學、靜宜大學、銘傳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活動日期:109年7月14日(二)09:30-17:00

◆活動地點:國立政治大學 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

◆參與對象:以全國各大專院校程式設計教學相關領域的學者、教師和主管為優先。因名額有限,每校報名人員以1-2名為原則,請以能全程參與活動者為優先。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7月9日(星期四)下午15:00截止,活動名額共計140名,請及早上網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NQcseXVEXPwJ4Bd57。

◆活動議程:https://reurl.cc/Y152Do

◆活動洽詢:如有未盡事宜請洽:張小雅小姐(02-29387671),E-mail:connie@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