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Logo

關於我們

  為厚植我國資訊國力、促進數位經濟發展,教育部於107年委託國立政治大學等12所學校成立「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以全國50%以上大學生修讀過程式設計相關課程為目標,推動全國大學校院的程式設計教育普及化。計畫開始前,全國約有31%學生修讀過程式設計相關課程,推動後比例逐年提升,至今已超過原訂目標,持續朝程式教育普及化邁進。
  因應AI時代的來臨,教育部積極培育非資訊科系大學生也能具備運算思維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以期進入職場後能將程式概念與自身專業領域結合,設計創新應用,提升臺灣未來在數位經濟的關鍵競爭力。本計畫期能與108課綱之程式設計教育銜接,促進12年國教與高等教育之連貫,培養各領域大學生進行程式設計之跨領域應用與合作能力,為數位經濟產業提供跨領域之數位人才,帶動國家資訊力與競爭力之提升。

    成果發表會海報展
  • 圖1: 109.07.14成果發表會海報展
  • 成果發表會會場
  • 圖2: 108.01.23成果發表會會場
  • 元智大學行動諮詢服務-參觀教學空間
  • 圖3: 元智大學行動諮詢服務-參觀教學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