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Logo

成果展現

「計算思維」與「軟體開發的工程概論」課程模組介紹及課程平台介紹

20190123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 成果發表會 影片介紹: 『計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程式是由許多邏輯運算所組成,我們藉由體驗Hour of Code或scratch中圖形式程式,解析程式邏輯運算,帶領學生了解程式語言之架構,或體驗不插電的資訊科學中許多邏輯小遊戲,讓學生學習解決問題、提高創造力以及訓練思維三個目的。學生將快速學習以及理解程式語言之撰寫邏輯與架構,使學習由淺入深,降低學生之心理抵觸以及提升學習意願。『軟體開發的工程概論』(software engineering for non-CS students)的設計目的是讓非資訊專業的學生了解軟體開發的世界,有助於日後與資訊人員合作,內容包含:軟體設計的團隊溝通方法、軟體設計的原則與方法、軟體品質管理的基本及開源軟體與軟體版權等。最後會介紹本計劃課程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