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Logo

訊息專區

DEMO X策展平台上線 ‧ 歡迎成為策展人


教育部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之共通性需求工作小組,建置DEMO X策展平台,無償提供各界使用,可作為程式作品展示與觀摩之平台,亦適宜作為教師程式設計課程教學之應用,歡迎踴躍使用。

本策展平台特色:
(一)專題作品策展:教師建立策展以供展示學生作品,利於團體內或大眾觀摩與交流,激發創新與創意。
(二)便捷與多元組件:支援各作品以Youtube、Google投影片、PDF及網頁等組件呈現。
(三)多層次分享模式:作品展示可設定為隱藏、僅團體內分享、公開分享等多種模式,利於不同時機點的討論與分享,可先於團體內分享,接受教師指導及同儕回饋,最終公開成果與大眾分享。

本策展平台效益:
學習程式的過程中,透過專題製作以精進程式語言的學習是很重要的。作品的展覽與相互觀摩可以激發設計者的想像力、交流挖掘與解決問題的技巧,也可以了解程式語言在不同領域的應用。各校雖有良好的學習數位系統,提供作業繳交與評分方面強大功能,然就目前所知在專題策展與分享的功能恐有限,特別是在跨校的分享方面,為此,特別開發本平台協助作品的分享與交流。目前平台上已有部分作品,歡迎參考使用。

DEMO X官網: https://demox.tw
使用說明: https://hackmd.io/@bitify/demox

聯絡人:
如有相關問題,請逕洽承辦人員:陳品宏先生(電話: 04-2451-7250轉3788,電郵:pinhchen@mail.fcu.edu.tw )、李光燿先生(電話:04-2451-7250轉3782,電郵:guli@mail.f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