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Logo

訊息專區

教育部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 成果發表會

  為普遍提升我國大學生之運算思維素養,強化國民參與數位經濟發展知能,教育部特委託國立政治大學等十三所大學成立了「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協助各大專校院在高教深耕計畫的引導下,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育之普及化,並在達到量化目標的同時,確保教學品質與成效。計畫執行重點在鼓勵各大專院校制訂程式設計教育的推動策略,與非資訊領域學生的課程修習地圖,並透過生活化與客製化的教材設計,以及教師社群的營造與經驗交流,提高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之成果發表會,除說明計畫目前推廣之方向與目標外,亦將有系統地呈現各分項計畫階段性執行成果及未來規劃。當天除發表計畫形象影片外,更將邀請獲國際大獎新媒體藝術家跨界的創作者黃心健老師擔任本次專題演講主講人。希望藉由計畫成果發表會深入推動教師社群間的互動交流,進而持續擴大社群經營,有效地收集參與者的回饋,並引發正向關注。我們期待未來能提供豐富且多元的資源與服務於教授非資訊領域學生程式設計之教師,以落實我國在大學的程式設計教育。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
參加對象:全國各大專院校程式設計教學相關領域的學者、教師和主管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