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Logo

訊息專區

<全國大學程式設計教師教學經驗交流觀摩會>

  為普遍提升我國大學生之運算思維素養,強化國民參與數位經濟發展知能,教育部特委託國立政治大學等十三所大學成立了「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協助各大專院校在高教深耕計畫的引導下,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育之普及化,並在達到量化目標的同時,確保教學品質與成效。計畫執行重點在鼓勵各大專院校制訂程式設計教育的推動策略,與非資訊領域學生的課程修習地圖,並透過生活化與客製化的教材設計,以及教師社群的營造與經驗交流,提高學生學習動機與教學成效。
  為達以上願景,本次觀摩會將邀請來自全國程式設計教學相關領域的學者、教師,以世界咖啡館與專題演講的形式進行,目的在於形成國內教授非資訊領域學生程式設計的教師社群,交換各校推動作法與經驗,就制度設計、教材設計、及創新教法等教學典範進行分享交流,促進教師社群的加速形成,並提供教師專業成長的服務。